2011年2月3日星期四

新年穿旗袍

 
各位,新年还是大日子你们都有穿旗袍吗?
 还是你也还没试穿过旗袍?

由于我很喜欢复古,所以找来了一些复古旗袍的图片来分享^^

***对我来说,旗袍非常适合东方人的体态,纤腰骨感一点的可以穿出纤细动人的韵致,
丰满一点的新娘则能穿出盈润的味道。



 来看看旗袍的故事

 旗袍是清代的旗人之袍,诞生于20世纪初叶,盛行于三四十年代。
行家把上个世纪20年代看作旗袍流行的起点,
三十年代它到了顶峰状态,很快从发源地上海风靡至中国再来是世界各地。
当时上海是上流名媛,高级交际花的福地,
她们热衷于游泳、打高尔夫、飞行术、骑马,
奢华的社交生活和追赶时髦,注定了旗袍的流行。
由于上海一直崇尚海派的西式生活方式,以致后来出现了“改良旗袍”,
从遮掩身体的曲线到显现玲珑突兀的女性曲线美,
使旗袍彻底摆脱了旧有模式,成为中国女性独具民族特色的时装之一。

复古旗袍 。百年风情





旗袍的外观特征   旗袍的外观特征一般要求全部或部分具有以下特征:右衽大襟的开襟或半开襟形式,立领盘纽、摆侧开衩,单片衣料、衣身连袖的平面裁剪等。开衩只是旗袍的很多特征之一,不是唯一的,也不是必要的。
  满族旗装:大多采用平直的线条,衣身宽松,两边开叉,胸腰围度与衣裙的尺寸比例较为接近;在袖口领口有大量盘滚装饰。
  近代旗袍:进入了立体造型时代,衣片上出现了省道,腰部更为合体并配上了西式的装袖、旗袍的衣长、袖长大大缩短、腰身也越为合体。刺绣精细。


优雅复古旗袍风狂潮做气质精致女人






 旗袍的演变
经过20世纪上半叶的演变,旗袍的各种基本特征和组成元素慢慢稳定下来。旗袍成为一种经典女装。经典相对稳定,而时装千变万化。但时装设计师常从经典的宝库中寻找灵感,旗袍也是设计师灵感的来源之一。所以旗袍的款式分类也就多起来了,下面为大家介绍下旗袍的分类。






旗袍的分类   旗袍的样式很多,开襟有如意襟、琵琶襟、斜襟、双襟;领有高领、低领、无领;袖口有长袖、短袖、无袖;开衩有高开衩、低开衩;还有长旗袍、短旗袍、夹旗袍、单旗袍等。
  旗袍款式的变化主要是袖式、襟形的变化。
  袖形的款式主要有:宽袖形、窄袖形、长袖、中袖、短袖或无袖。
  襟形款式主要有圆襟、直襟、方襟、琵琶襟等:
  圆襟旗袍——襟处线条圆顺流畅;
  直襟旗袍——身材丰满、圆脸型的女性适合这一款式,可使身材显得修长;
  方襟旗袍——将襟部进行了大胆的改革,适合不同脸形穿着。
  琵琶襟旗袍——此外还有双圆襟旗袍、双开襟旗袍等款式。







0 评论:

发表评论